close

IMG_4667

這是椰子水系列第二篇,上一篇是試喝KOH, C2O,跟半天水的椰子汁。上次那篇有提到KOH最為清淡,而C2o有股怪味,半天水普普通通。

其實呢,在這兩篇期間我還有買了一罐【椰活100%純椰子水】試喝。之所以沒有撰寫記錄,原因有二

1)懶惰XDD

2)這款實在是太甜了,我喝一口就倒掉了。

不是說太甜的我不喜歡,但是總不能都是糖水味吧!!像是全聯,大潤發,家樂福賣的泰國椰子,也是超甜不過人家有椰子味,所以喝起來很好喝。

 

因為有了上次的經驗,所以這次我附上了這款椰子水的營養成分表供大家參考。為了方便大家比較,我拍了一張KOH的成分表方便大家比較。

IMG_4669  IMG_20151019_211338  

從上面兩張圖可以發現,ayam coconut water 跟KOH比起來大同小異不過有一點有趣的地方是,

ayam coconut water標榜100% Natural,但是在成分的部分卻註明98% Coconut Water, Fructose powder(這麼誠實,莫非吃了誠實豆沙包?

以生化的觀點來看,fructose(果糖)不太健康(以後如果有空再寫一篇果糖跟葡萄糖代謝的差異,順便當複習生化XD),所以含果糖飲料大家少喝啊。

接下來就直接開始喝吧XD

IMG_4670

倒出來可以發下顏色偏黃,跟上一篇的C2O類似,而KOH則偏白。有興趣可以去看上一篇。

IMG_4671  

為了讓大家看清楚顏色,我在後面加了一張白紙凸顯黃色的椰子汁。

這款椰子水喝起來滿甜的,雖然還在可接受範圍,但是跟KOH比起來這個真的超甜。要不是為了寫這篇,我可能也會倒掉吧XD

上一篇的椰子汁,我有提到有一股奇怪不自然的味道對吧?很神奇的,這款並沒有那種特殊的味道哦。

但是,也因為沒有那種味道,所以這款椰子水顯得平淡無奇,跟椰活類似,就是糖漿味。勉勉強強可以喝出一點點椰子味,但是若要跟新鮮椰子比,就真的是XX比雞腿。

 

我想這樣的差異,有可能跟椰子的產地有關吧?

上一篇的KOH,C2O,半天水,所使用的椰子產地均為泰國。椰活則是越南,而這款則是馬來西亞。

雖然說都是東南亞熱帶國家,但是我想椰子品種還是多少有差異,所以究竟是不是產地造成的差異,我不敢保證,畢竟我的樣本數不夠。

所以待我蒐集足夠數量的測試再跟各位分享.

 

經過這些日子的飲用,我其實已經習慣了那股怪味。習慣了那股味道之後,KOH儼然成為我心中目前罐裝椰子水的第一,因為它不甜,清爽,運動後喝一罐還蠻爽的。

至於今天這款,我個人是覺得太甜了,喝第一口會覺得還可以,多喝幾口就會覺得有點膩。

 

最後,跟大家預告一下,因為之前在大潤發有看到 孔令奇創辦的 RealCoco,而且價錢也還好,再加上產地是菲律賓,所以又可以比較。所以之後有機會應該會試喝RealCoco。

PChome上面也有一款JAXCOCO,看起來還不錯,不過價格比較貴,還是窮學生的我近期應該是不太可能買來喝,未來有機會再分享。

 

至於品酒的部分,因為是窮學生,所以現在平常只能喝藍妹燕京之流,等之後有意外之財再去買國外啤酒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lylemush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