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27

今天沒有要喝酒,要喝的是罐裝椰子水。之前在PTT看了這篇 https://goo.gl/nUQ95n ,就讓我對罐裝椰子水非常感興趣(到底能多難喝呢XD)。

因為我本身本來就很喜歡椰子水,不過一直以來都是喝現剖椰子,所以一直以來都沒有機會嘗試罐裝椰子水。

本次測試的為全聯購買的KOH,半天水,C2O.三款都標榜泰國原裝進口,而且在台灣都算容易取得。

IMG_3329

今天要試喝的方法,因為還是盡量求公正。所以我一開始會從最左邊的KOH開始試喝,然後依序喝半天水,跟C2O。

每次只喝一口,並且中間都會用白開水漱口,以免影響味覺。

 

IMG_3332  

接下來就開始試喝吧~

KOH

白,混濁,有一股淡淡的味道。在幾經思考以後,我認為應該是椰子肉的味道。
一般上喝現剖椰子水,如果是在椰子上方開口直接用吸管喝的話,最後水喝完後都可以用湯匙挖裡面白色的椰子肉。
雖然沒什麼濃郁的味道但是也還算好吃。而這款椰子汁就有那股淡淡的椰肉味,而沒有椰子水的味道。幾乎不帶甜味,算清淡。
單吃椰子肉的味道還不錯,但是變成在飲料當中的味道就有點不敢恭維,有點受不了。但是因為味道不重,所以還呢個夠勉強堅持喝完。

再多喝幾口發現說是椰子肉味也不太恰當,在我反复思考之後,我終於想出來聞起來像是什麼味道了。就是之前在馬來西亞喝過的馬蹄竹蔗, 喝起來就是無糖的馬蹄竹蔗味。
我猜那個味道就是馬蹄味(荸薺)

注:馬蹄=荸薺   竹蔗=紅甘蔗

 

半天水

顏色較淡,聞起來沒有上述的那種味道。喝起來稍微帶甜味,同樣幾乎沒有椰子水味,而惱人的椰子肉味也很淡。
所以喝起來不會不好喝,但是也說不上好喝,純粹就是能夠接受這樣。普普通通,在買得到現剖椰子的台灣,這個真的沒什麼吸引力。

C2O

顏色偏黃,倒入杯子就有不好的預感,不太看好他。果不其然,鼻子湊近一聞,是超濃郁的怪味。
喝起來幾乎不帶甜味,跟上面兩款的問題一樣,幾乎沒有椰子水味。但是,就是這個但是最重要,但是他的椰子肉味(怪味)超級無敵濃郁。喝了一口我就有點承受不住了。我個人是無法接受這個味道。同KOH,說是椰子肉味也不夠精確,大概就像我說的,或許是荸薺味吧!

有興趣了解什麼叫怪味的可以去買CO2,只要喝一口保證立刻了解什麼叫怪味。

 

總結:這三款罐裝椰子水都不理想。對於我而言,我應該還是會買先剖椰子水。就算哪天買不到椰子水,我應該也不會屈於淫威,我應該會寧可不要喝,畢竟,這幾款根本就沒有椰子味啊.....

但是,因為是品嚐文,所以還是要來做個個人排名。

因為三款都談不上“好喝”,所以就以易接受程度來說,我個人覺得半天水>KOH>C2O。這次試喝我除了C2O以外都有喝完。C2O由於口味獨特,我實在無法接受,所以就....

 

如果看過youtube的boku影片,我想我大概就跟影片的態度一樣,強烈建議你不要去嘗試罐裝椰子水,直接先剖比較划算,免得花了錢還要去壓壓驚,很不划算。

 

arrow
arrow

    lylemush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