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喝的是C2O椰子水。上次寫了一篇罐裝椰子水比拼當中就有C2O這一款。

首先要先感謝 信男國際貿易有限公司,提供我試喝的機會。

接下來就開始今天的主題,C2O純椰子水。

C2O椰子水,標榜純天然,百分之百純椰子汁,絕不添加糖分。

C2O椰子汁的製作流程,基本上是:

1)挑選泰國新鮮椰子,在第一關先把過老或品質不佳的椰子篩掉
2)將椰子打開並過濾雜質
3)在冷藏槽內衣香水椰子,南方椰,及甜椰三種椰子,調整整體口味及甜度,盡量維持口味。
4)填充加熱再捲封
5)高溫殺菌及敲真空。

看了以上的製作流程,我們就可以知道,由於罐裝椰子汁的製造過程中會使用到三種不同的椰子,而我們一般上只會同時間喝一種椰子。

這也就是為什麼雖然雖然不額外添加糖,罐裝椰子水卻能夠控制甜度口味的原因。

因此,我猜罐裝椰子水跟先剖椰子水口味上的差異,就來自於此吧!


C2O椰子水的顏色偏黃。在做了一些資料查找後發現,似乎顏色變黃為正常現象,不需擔心。


味道部分,就如同我上篇所述,罐裝椰子水有獨特的味道。

撰寫大比拼那篇文章是我初次嘗試罐裝椰子水。此前我都是喝現剖椰子水,因此在上篇我提出了口味上的差異,以及個人的不適應。

但是由於上次買了太多罐,而且還是窮學生不捨得丟掉,所以就當成運動飲料在跑步後喝。

經過了這麼多罐罐裝椰子水的洗禮,我現在已經非常習慣那個味道,漸漸的也覺得罐裝椰子水還不錯。

運動後來一瓶,不輸運動飲料。


我覺得是這樣,對於喝慣現剖椰子水的人,你在嘗試罐裝椰子水之前要先調整心態。你千千萬萬不要期望它的味道會跟你喝的現剖椰子水一模一樣。

原因就像我上面說的,現剖椰子水喝的只是一顆椰子,而罐裝椰子水是用三種椰子調製而成。

除此之外,我們在國內喝的椰子,雖然當初椰子都是從東南亞引進栽種,但是光是泰國椰子就有好幾種,再比較上次我喝的馬來西亞雄雞牌椰子汁味道也跟泰國的不一樣,

所以我個人是推測椰子品種,甚至地區對於椰子水的口味都會有所影響。


最後來說說這次再度試喝C2O的感想。對於罐裝椰子汁我已經非常習慣了,因此我覺得C2O還不錯。

由於目前網路上最為推薦的大概是KOH,我剛好在上一篇大比拼也有測試KOH,因此我就來簡單比較C2O跟KOH的差別。

我個人是覺得,C2O跟KOH相比起來,口味偏甜。雖然同樣不錯喝,但是相較之下我還是覺得KOH比較清爽。

當然,每個人口味不同,如果你口味比較偏甜,那你應該會比較喜歡C2O。


結論,要喝罐裝椰子水之前要先把過去對椰子水的印象消去,不要抱著任何想法來嘗試,那我相信你應該也會覺得罐裝椰子水還不錯!

arrow
arrow

    lylemush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