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24  

由於我人還在新馬,而這邊是回教國,所以可想而知酒類不會太多。

因此其實當地有的酒基本上就是前幾篇所提及的啤酒,並沒有其他酒類。

當然,進口啤酒也還是有一些,不過礙於價格至少是台灣的2~3倍,而品牌也沒有台灣多,所以就決定等回台灣再繼續品嚐國外的啤酒。

這幾天都沒發文就是這個原因啦~

 

IMG_4526  

 今天要喝的是之前喝過的Tiger beer 出的另外一款Tiger Radler。

其實一開始買的時候我是抱著喝一款有橘子味的啤酒的心情才買的,因此忘了看酒精濃度。(事後查才發現Radler本來就是指啤酒跟氣泡檸檬飲1:1調和而成的飲料XD知識貧乏實在抱歉)

沒想到買回來後喝了一口才發現,這根本就是汽水嘛,跟shandy的味道很像,而且酒精也才2%,所以我都在猶豫到底該不該把它稱為啤酒了。

總而言之,既然買了,喝了,那就來寫個文章跟大家分享,如果大家喜歡這幾天再寫一篇shandy的文章跟大家分享口感上的差異。

那麼tiger 這個品牌之前就介紹過了,所以在這邊就不再贅述,直接進入主題!

IMG_4527  

打開的時候就聞到啤酒的麥香跟非常濃郁的柑橘類香氣(並不是可倫堡白瓶那種淡淡的香氣,而是像是芬達汽水那麼濃郁的柑橘味)

泡沫不算多,而顏色則是淡黃色偏橘色,酒液是混濁的。

大家可以看到背後是光源,但是由於酒液混濁,所以其實看不太到背後的燈管。

IMG_4528  

第一口入口,濃郁的柑橘味令人驚訝(因為太像汽水所以在打這行就已經喝完了ORZ),而且也能夠嚐到淡淡的啤酒味,雖然不濃郁,但是還是可以喝出來。

但是因為這款實在是太像汽水了,所以不太能夠像前幾篇啤酒文那樣品嚐。

又因為太像汽水,所以我想說今天可以多著重在口味的描述。

 

 

如果你有喝過cointreau,那麼這瓶Tiger Radler的橘子味大概就是cointreau那種味道。

而啤酒味呢?如果你真的是抱著喝酒的心情買這款,我想你恐怕會想要打人吧,因為這個真的太像汽水了。

我前面一直拿shandy跟這個比較,那麼究竟什麼是shandy呢?

shandy是一種以啤酒跟果汁等飲料混合而成的飲料,特色是酒精濃度低,又帶有香氣。

我自己的感覺是,如果喝過海泥根綠,那麼shandy的感覺大概就是那樣,但是味道就取決於其調味用的是什麼果汁。個人觀察似乎比較常用的是檸檬汁。

 

本來我以為台灣並沒有販賣shandy,但是剛剛一查才發現似乎台灣也有Anglia Shandy,只不過似乎不多地方有販售,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 http://www.anglia-shandy.com/p4.html 看看

喝過Anglia shandy的朋友,這個跟Anglia shandy的味道還是不太一樣,Anglia shandy的味道比較偏檸檬,這個是柑橘,而且這個柑橘味比較濃,啤酒味也再多一點。

 

整體而言,這個就跟shandy一樣,非常適合當一般飲料喝。而且酒精濃度也非常低,所以更是不用擔心有喝醉的問題。

有興趣的朋友,有去新馬可以試看看!(我不確定台灣有沒有這個XD不過我知道新馬除了有這個還有Anglia Shandy, Jolly Shandy可是試看看)

arrow
arrow

    lylemush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