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13  

今天要喝的是Guinness Foreign Extra Stout。

Guinness也是非常有名的啤酒廠,故不再贅述。

Foreign Stout為專門出口的酒款,當初為了要延長保存,所以添加了更多的啤酒花來作為防腐劑,以便能夠保存較久,由船運到世界各地。

目前Foreign Extra Stout 佔了Guinness營收的一半,可謂相當暢銷的一款啤酒。

 

接下來開始今天的主題。

IMG_4515

這款啤酒的泡沫多,酒的顏色為黑色,不透光。

IMG_4518

聞起來的麥香,與一般我們常見的金黃拉格的香氣並不一樣,個人覺得少了小麥的香氣,整體香氣也較為淡。

 

喝起來並不會特別香,本來從外表看起來濃濃黑黑的會有一種黑啤酒比較濃郁的錯覺。

實際上喝起來其實我覺得香氣比一般拉格淡,但是也多了黑啤酒自己的香氣,大概是一種焦焦的感覺,雖然不明顯但是足以分辨其與金黃拉格的差異。

在口內並不會像一般拉格一樣有濃厚的麥香。取而代之的是較為平順,不過分搶味的香味。

吞下後的餘韻有甘甜也有苦。苦味跟拉格不太一樣,並不會有衝上來的感覺,而甘甜則是普通,跟一般啤酒差不多。

此時往鼻腔內呼一口氣,可以感受到明顯的黑啤酒香。

這款黑啤酒的碳酸感較一般拉格來的強烈,在口腔內可以感受到明顯的氣泡感。

氣泡感跟整體的甘甜,苦韻搭配其實還不錯。

 

 

除此之外,個人認為口感非常順滑,非常容易一口接一口,不會像一些啤酒一樣無法輕鬆接連飲用。

雖然第一次喝黑啤酒一開始會被黑色的外觀嚇到,認為絕對非常的濃郁(苦)

但是實際嘗試以後才發現其實跟一般金黃拉格比起來,黑啤酒並不會比較濃郁。反而,我個人覺得比較順口,容易吞下。

雖然我個人覺得香氣並不會比金黃拉格來的特出,但是整體來說算是另一種不同的風味。

這款啤酒我大概在打這一句的時候還剩一口,所以按照往常的保准,大概可以知道這款對我個人而言算是不錯的啤酒。

 

 

整體而言,這款啤酒的麥香普通,但是有黑啤酒自己的焦香,苦味適中,甘甜順口,個人覺得算是好喝的一款啤酒。

對於想要嘗試的朋友,我相信第一次嘗試黑啤酒應該會感到滿驚喜的!

 

 

arrow
arrow

    lylemush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