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491  

 

最近到馬來西亞所以好多天沒有發品酒文了,接下來會盡量1天一款當體啤酒為主!

既然出了國,一定要品嚐當地的啤酒才像話(大概就是東南亞品牌!)

 

今天的啤酒是Heineken公司旗下東南亞專賣的品牌,叫做Anchor(切勿將此與美國的Anchor Brewery搞混)

Heineken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故不再贅述。Anchor為其在東南亞的品牌(Regional brand)自1933年開始釀造。

此款啤酒是以德國配方釀造,自1933年延續至今。目前Anchor這個品牌主要販售到新馬地區,柬埔寨,斯里蘭卡,以及中國。

除此之外,該品牌也有特殊的配方,如Anchor strong(限新馬)來滿足各個族群的口味。

 

接下來就開始今天的主題,Anchor Smooth Pilsener

IMG_4492  

 

這款啤酒的泡沫中規中矩,剛剛好。

酒的顏色為深金黃色,透明度高,並不會顯得混濁。

IMG_4493  

 

初次聞酒並沒有特殊的香氣,僅是淡淡的啤酒香

在口內可以感受到麥香,啤酒花香,各自表現的都尚可,並不會互相搶味,算是非常均勻的一款酒。

吞下後的餘韻並不會苦澀,苦味算是非常不明顯並且還帶有一絲甘甜,算是令人滿意的表現。

而藉由吐氣使酒氣進入鼻腔內感受可以感受到單純的麥香,並無法感測出輔料的味。

除了味道上的表現,這款啤酒值得一提的是我覺得其氣泡感較為強烈。

雖然不至於到像汽水一般劈裡啪啦在嘴內炸開,但是也足以讓一般人感受到其與國內一般啤酒的差異。

含在嘴裡可以明顯感受到氣泡感,算是蠻特別的感受

 

整體而言,這款啤酒的麥香,啤酒花香中規中矩,而餘韻中的苦並不明顯並且帶有甘甜。如果要形容整體喝起來的感覺的話,

我覺得苦味大概是金牌台啤的程度,並且因為少了輔料味而有著較為濃郁的麥香。

順滑度則中規中矩。

若是以往常我品嚐的方式,這款酒目前還剩下約略2~3口,

因此可以了解並非屬於令我為之一驚的啤酒,但是整體而言我覺得這款酒還算不錯,若是有機會看到可以購買。

 

由於並不會有明顯的苦韻,個人認為算是適合所有人嘗試的一款酒!

 

--------------------
由於馬來西亞為回教國,所以對於酒類的稅收非常重,因此當地的啤酒售價大約為國內的2~3倍
最便宜換算也大約60台幣,而海泥根在這邊為RM9.90,若是按照現在的匯率,大概是80~90台幣之間。

arrow
arrow

    lylemush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