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00  

今天要品嚐的是來自巴西的SKOL啤酒。

 

由於我近期都會在馬來西亞,所以近期的品酒都會是馬來西亞當地可以購買到的啤酒。

今天要品嚐的是在馬來西亞各大商場均可見其踪影的SKOL Beer,獅威啤酒

SKOL在1964年由Allied Breweries (UK), Labatt (Canada), Pripps-Bryggerierna (Sweden) and Unibra (Belgium) 共同創辦,當初目標為成為國際品牌。

1992年,由於Carlsberg與Allied Breweries合併,SKOL international也一併成為Carlsberg旗下啤酒品牌。

SKOL目前為Anheuser-Busch International旗下品牌,而Carlsberg則負責該品牌全球銷售及釀造。SKOL目前被認為是Brazillian beer(巴西啤酒)。

其為巴西最暢銷的啤酒品牌。 (但是由於今天在馬來西亞,所以購買的為馬來西亞當地釀造的SKOL)

 

接下來,進入正題!

IMG_4501  

這款啤酒的泡沫算少顏色為透明深金黃。

開瓶後的麥香中規中矩,並無特殊香氣。

IMG_4503  

入口的甜韻適中,大概比Anchor甜一點,又比Tiger 少一點。

碳酸感不明顯,比Anchor來的弱,麥香則普普通通,輔料為不明顯。

吞下後的餘韻平凡,苦味大概跟台啤差不多,而麥香也因為有輔料,可以感受到跟台啤稍稍類似的餘韻。

台啤等除了麥香意外更多了一些大米的芬芳,而這款則是較為純粹的麥香,輔料香氣並不明顯。

呼入口鼻內感受到的也大致上是普通的麥香。

 

整體而言口感算是順滑,並不會令人感到嗆口,但是由於甜韻不夠Tiger來的濃郁,而苦韻表現差不多,所以吞下後的相對苦味較為明顯。

按照慣例,我來描述一下喝的速度吧!

這款啤酒我目前大概還剩下1/3左右,所以表現算是中規中矩,不算特別好喝。

當然,整體而言表現算是均勻,但是也因為均勻而顯得特別平凡。

 

由於價錢在馬來西亞當地較為低廉(恕我無法提供確切售價),所以若是作為日常飲品是絕對沒問題的。

但是同樣的,也由於平凡,對於初次嘗試的朋友應該也不會對於口味感到特別訝異。

總而言之,我個人對於這款的整體評價跟Anchor Smooth Pilsener差不多,但是此款的甜味較為甘醇,所以我個人較為喜歡這款。

想要嘗試的朋友,若有機會造訪新馬地區,可以放心嘗試!

 

 

arrow
arrow

    lylemush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