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477  

今天要喝的是來自德國的Bitbuger Premium Beer.

Bitburger(碧博格)是在1817年由Johann Peter Wallenborn在Bitburg創立的啤酒廠。目前為德國第三大釀酒廠,產品銷售至全球七十個國家以上。

Bitburger跟杜威一樣都有出售無酒精啤酒(alchohol-free beer)。Bitburger自1992年開始成為德國國家足球隊無酒精啤酒的指定供應商直至今日。

雖然規模上Bitburger為德國境內的第三大酒廠,但是其生啤酒(draught beer)的產量則為德國第一,為德國生啤酒的領導廠商。

注:其實draught beer翻為生啤酒不完全正確。之所以會翻為生啤酒是受日本的影響,而將未殺菌(unpasteurized beer)翻為生啤酒。實際上歐美的draught beer指的是在吧台由高壓管直接從木桶內“打”出來的啤酒才叫draught beer。但是即便如此,將draught beer翻為生啤酒也沒有大礙因為的確裝在酒吧內裝在木桶裡的啤酒的確大多數都未經消毒,所以稱為生啤酒也沒錯。只不過兩者的定義並不完全相同。因為未殺菌的啤酒不一定要裝在桶子內,而裝在桶子內的也不一定要是未殺菌的啤酒。最直接的例子就是台啤18天生啤酒,因為沒有殺菌所以稱為生啤酒,但是又因為是裝載酒瓶內而非木桶所以不符合draught beer的定義。所以可以說draught beer 不完全等於生啤酒,只不過大多數情況下draught beer 都是生啤酒,所以就一直這樣使用了。 

接下來就開始主題!

IMG_4477  

這款啤酒打開鼻子湊近可以聞到麥香。

啤酒本身為金黃色,泡沫不算多,酒液清澈見底。顏色算是中等,並不會特別淺或深色。

IMG_4479  

第一口喝的印像還不錯,雖有苦味但是並不會令人不喜歡。

苦味搭上啤酒本身的香氣結合得很好但是苦味較1664來的明顯,不過個人覺得麥香味也比較濃厚,所以還算不錯。

這款喝完跟前幾天品嚐的Bavaria一樣,喝完口內會有一股清新感,蠻舒服的。

吞下肚後,呼氣可以感覺到濃濃的香味雖然不特別不過還是挺香的,同時苦味也會從舌根上來。不過跟杜威比起來我覺得這個根本是小意思,還在我接受範圍內。

除了以上提到的麥香及苦味,其餘普普通通。雖然帶點苦,但是整體而言搭配的還不錯,滿均勻,所以整體來說並不會不好喝。

我這幾天發現啤酒好不好喝/對不對味,看喝的速度就知道。像是昨天的杜威比較不合我的口味,我文章打完了還沒喝完。

而像是Suntory Brown ale, 1664等我比較喜歡的,大概在文章總結的部分就已經喝光光了。

那麼今天這款呢?

整體來說我覺得中規中矩,可能因為我還是不太喜歡苦味吧,而它的香味又不足以讓我接受他的苦。

所以如果問我意見我大致上覺得想要嘗試這款的朋友可以去試看看,不至於會雷你;至於會不會令你回味無窮,那就要看個人的接受度了。

 

像是昨天喝的杜威超不合我的胃口,雖然我感受得到他味道濃郁,不過我真的被他的苦味打敗了。

事後跟一些人聊天才知道杜威在很多人的心中評價很高,所以可能是我自己對於苦味接受度太低哈哈。

總之,最後說這些主要是想要表示口味人人不同,青菜蘿蔔各有所愛,杜威台啤各有千秋,所以感覺還是自己的最準。

部落格文章頂多只能當參考,如果真的很想嘗試就不要被這些影響,直接買一罐來親自試喝才是王道。

arrow
arrow

    lylemush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