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465  

今天要品嚐的啤酒是來自比利時的“小惡魔”杜威啤酒。

為什麼會稱為小惡魔呢?因為品牌名稱Duvel就是Devil(惡魔)的意思。

接下來,讓我們來看看品牌介紹:

  

”杜威啤酒始於1871年,由Jan-Leonard Moortgat以努力不懈的精神,不斷嘗試,最後研發了令他滿意的啤酒而開始發跡。

1913年,由於當時英國艾爾啤酒(England ale)大受歡迎,進而啟發創辦人Jan-Leonard Moortgat的接班人,也就是他的兩名兒子,Victor 及 Albert決定也要研發一款屬於比利時的艾爾啤酒。

1918年,Albert終於從英國取得關鍵酵母菌,開始釀造他心目中完美的啤酒。直至今日,杜威酒廠的啤酒,依舊是使用1918年Albert由英國取回的菌株,傳承了快要一百年。

至於杜威啤酒這個Duvel的名稱是由何而來呢?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酒廠為了要慶祝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勝利,因此改名為“Victory ale"也就是勝利艾爾酒。

1923年時,在比利時當地的一場品酒展中,以為修鞋匠以"This is a real Duvel(Devil)" 讚賞這款啤酒。此後,公司就將品牌名稱改為Duvel。

至於這位鞋匠如此稱呼這款啤酒,有可能是為了要讚美杜威啤酒的酒精濃度8.5%,如惡魔一般,也有可能是讚歎杜威啤酒的誘人。“

 

接下來開始主題:

IMG_4467  

這款啤酒泡沫多,酒本身為淺金黃色,清澈透明。

IMG_4469  

泡沫非常綿密,而且完全不會散去。有些啤酒雖然剛倒的時候泡沫超多,但是過了沒幾分鐘就會全部消失。

但是這款啤酒不然,我喝的過程中泡沫一直都在,除了我喝下肚的以外幾乎不會減少。

泡沫至多,絕非戲言,可以參考下面我拍攝的影片。

 

第一口喝的感覺是味道過於濃郁,有點接受不了。我必須說第一個感覺就是這款酒非常濃郁,苦味明顯。

不過吞下去後可以明顯發現這款酒很香,應該是啤酒花及酵母菌的功勞。

但是香歸香,苦味真的非常明顯。大概是我這幾天品以來最苦的一款。

酒液下肚後,苦味會從舌根逆衝上來,回到口腔,帶來一股苦苦的後勁。

含在嘴裡,沒有特殊感覺,只覺得比起一般啤酒,這款苦味真的非常明顯。

吞下後的吐氣可以隱隱約約感受到這款啤酒帶有的香味,但是非常淡,不明顯。

整體而言,這款啤酒較苦。我個人可能比較習慣喝苦味不明顯的啤酒,所以這一款我可能比較無法接受。

除了苦味,我覺得大體上普普通通,但是礙於苦味過於明顯,我想我是不會回流了。

除此之外,此款酒精濃度為8.5%,比一般的啤酒來的濃。所以像是我沒注意喝太快,酒量又不好,現在就有點頭茫茫的。

雖然酒瓶造型相對特別,但是內容物並沒有令人驚喜之處,所以並不會特別推薦各位嘗試。

當然,如果想要體驗苦味及趴數相對高的酒,歡迎嘗試!

 

arrow
arrow

    lylemush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