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454  

今天要喝的是美國Angry Orchard的蘋果酒。

 

為什麼今天不是喝啤酒呢? 原因是我拿錯了!一不小心買到了外形與啤酒相似但實際上不是啤酒的蘋果酒。

由於我挑選測試啤酒的方式是隨機抽取庫存,一不小心就選到了這款蘋果酒,所以今天的主題就是這款。

那麼首先先來做點介紹。

瓶子上的標籤註明此款為“美國銷售第一,精選法國諾曼底富含單寧酸的脆澀小蘋果,因長相不討喜而被戲稱為【憤怒蘋果】,再加入意大利阿爾卑斯山香甜多汁蘋果後,成為這款果香滿溢,清新順暢的蘋果酒“

Angry orchard坐落以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為Boston Beer 旗下專門釀製hard cider的公司。此公司在2012年成立並推出三款蘋果酒,分別為 Crisp apple, Traditional dry, Apple ginger。今天要喝的是Crisp apple也就是脆蘋果酒。這個公司推出這三款酒後迅速達成美國市場40%市佔率並且佔了Bostn beer company百分之二十的營收。”

根據官網,公司所使用的蘋果為以下兩種。

左邊的為意大利產小蘋果,而右邊的就是法國產的因為外觀醜陋而被戲稱為憤怒蘋果的蘋果。

angry orchard  

 

從以上介紹,我們可以知道這款酒推出不到三年隨即成為美國蘋果酒銷售第一,想必非常厲害。

接著,開始品酒!

 

IMG_4455  

這款酒因為不是啤酒,所以倒出來幾乎無泡泡

IMG_4457  

這款酒為金黃色的色澤,並且清澈見底,透明度非常高。如圖所示,都可以直接看到杯底了!

IMG_4458  

開關後就可以聞到濃濃的蘋果香,果然如介紹所示:果香四溢!

酒聞起來就像是蘋果汁,超香而且香氣十足,相信不知道的人絕對會誤以為他是蘋果汁。從原料表上可以看到,非常簡單,就是蘋果跟水而已。

這款酒喝起來蘋果味大於酒味,幾乎不帶酒味,所以如果要說是含酒精果汁我覺得也不為過。

雖然說味道是含酒精果汁,但是各位可不要認為這款酒的味道跟台啤的水果酒 或者 冰火,果微醺那類酒類似。

這款酒喝起來如果我沒猜錯應該是用蘋果天然發酵而成,並非台啤那種蘋果口味的啤酒。個人理解上台啤那個是以啤酒為底,用蘋果香精調味而成,跟這個完全是不同level。

 

口感而言,我個人認為是非常的滑順。既然他不是啤酒,那麼自然不能以啤酒的角度看他。

苦味非常不明顯,就像前面所述,幾乎就是略帶酒味的蘋果汁。

甜度我個人覺得剛好,不會太甜也不會太酸,酸甜恰到好處。但是若是習慣了啤酒的各位恐怕會比較無法接受這種甜滋滋的口味。

蘋果汁的味道跟酒精的味道融合形成一股很獨特的味道。雖然第一口喝起來會覺得怪怪的,不過持續多喝幾口後,我個人還蠻喜歡這種味道的。

 

這款酒是水果酒的一種,所以我想如果有喝過家裡自行釀造的水果酒(例如李子酒,草莓酒等等),大概就是那個感覺,不過味道是蘋果這樣。

整體而言,這款酒我覺得比較接近含酒精的果汁。所以如果怕自己不能接受這款酒的味道的話,可以先去買超商買蘋果汁試看看,大概就是那個味道加上一點酒味(不重,大概冰火程度)

我覺得這款酒女生非常適合,因為酒味不重,而且跟大多數的酒比起來算是酒精度數低(5%)而且帶有甜味,又沒有苦味,所以我覺得這款酒可能在女性族群會比較受歡迎!

要嘗試這款酒要先搞清楚他不是啤酒。他沒有啤酒味。所以如果你抱著喝啤酒的心態去嘗試,你一定會失望。

反之,如果你是準備好要接受新味道,那麼我相信這款啤酒的味道應該會帶給你驚喜!

 

整體上,我覺得好喝,值得嘗試!

arrow
arrow

    lylemush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