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482  

 

今天要品嚐的是燕京純生啤酒

 

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創建於1980年,中國最大啤酒企業集團之一,世界啤酒產銷量前十名,中國行業百強企業。中國市場占有率達到11%以上,華北市場50%,北京市場在85%以上。燕京啤酒已遍布全國各省市,遠銷美國、義大利、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17個國家,出口居全國第3位。在北京,燕京啤酒在餐廳中很常見,北京人常稱呼普通燕京啤酒為「普京」。

燕京啤酒一開始創立主要是為了解決北京啤酒供應不足的問題。而燕京啤酒開始販售以後,以非常快的速度,在20年內達到全球十大啤酒銷售量,實力實在不容小看。

 

IMG_4483  

首先,這款啤酒的顏色為深金黃色 大概是 SRM 6號到7號之間,氣泡不多,色澤跟台啤差不多。

IMG_4484  

打開聞起來就是淡淡的酒香,沒有很濃烈的啤酒花香。

本款啤酒的原料為礦泉水,優質麥芽,大米,啤酒花。因此可以知道這款啤酒有以大米作為輔料,所以口味上會多了輔料的味道,與台啤的類型較為類似(台啤是以蓬萊米作為輔料)

第一口喝起來有點出乎意料的好喝。一直以來都聽過中國的啤酒很難喝等傳言,不過今天喝了第一口,其實有點改觀。

味道喝起來雖然不至於過於驚艷,但是可以清楚感受到淡淡的麥香,以及輔料香氣。因為有使用輔料,所以喝起來較為清甜甘爽,跟歐系啤酒非常不一樣。

一般來說歐系啤酒,尤其是比利時系列的啤酒濃度較高,所以較為苦澀,我個人目前比較不能接受。至於造成不同國家有不同風味的歷史原因,以後有空再跟各位分享。

總之,個人覺得這款幾乎沒有苦味,所以比較合我的胃口。吞下肚後能慢慢感覺到麥香充斥著整個鼻腔。

就如我前篇所提到的酒的好喝程度與喝的速度成正比。這罐酒我大概是在打前一句的時候喝完,所以可想而知,這款酒算是非常對我的味。

整體來說,這款啤酒帶有淡淡的麥香,並不會過於苦澀,算是清甜甘爽的一款啤酒。

如果硬要比較,我會覺得這款跟台啤比較接近。也有可能我過往大多都是喝台啤,所以這款相對比較貼近我的胃口。

我想這也間接說明了為何台啤推出的純麥系列也無法造成熱潮,因為大多數人都跟我一樣被台啤養成了特定口味。

總結:這款啤酒其實喝起來跟台啤差不多,並不會苦澀並且帶有淡淡麥香。如果想要嘗試,可以放心購買!

 

 

 

arrow
arrow

    lylemush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