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喝的是本次計劃的第三款,也就是鼎鼎大名的1664.

IMG_4442  

1664台灣比較常見的有兩款:大麥啤酒(藍標),白啤酒(白標)

因為我試喝是隨機抽取,所以今天是喝白啤酒。

不免俗的先來一段品牌介紹。

可倫堡1664始於1664年。現在這個品牌為世界四大啤酒商之一的Carlsberg(嘉士伯,又稱皇帽啤酒)旗下的品牌。

可倫堡這款啤酒雖然叫做可倫堡1664但是實際上這款啤酒是在1952年才推出。而可倫堡 1664這個品牌名字是由兩個歷史事件所組成。

其中可倫堡是因為1850年時酒廠遷移至此處,而1664則是創始人Geronimus Hatt 創辦酒廠的年份,所以這款廣為人知的啤酒並不是從1664年就開始釀造。

今天品嚐的這款啤酒為白啤酒。白啤酒(Witbier)是一種小麥啤酒,採上層發酵方式製作。通常低苦味、清爽、且帶有香料氣息。 由於未過濾,酒內的小麥蛋白和酵母造成略白與朦朧的外觀,而被稱為白啤酒。我對找了兩款藍白標的成分。成分大致上一樣,除了這一款白啤酒有使用香橙果皮,這也可以解釋所感受到的柑橘類香氣。

接下來就開始進入正題。

IMG_4444

這款啤酒的顏色為金黃色,泡沫不算多。很特別的是瓶子為藍色,要待酒倒出後才能發現。

除此之外,此款啤酒略帶混濁狀,而非一般啤酒的清澈透光。根據原廠解釋為未過濾的酵母菌,為正常現象,可以正常飲用。

 

IMG_4445  

 

這款啤酒聞起來有一股很特殊的香味,有別於一般啤酒,並不會非常濃烈。

第一口在口內可以感受到啤酒本身的香氣 非常滑順,可以輕而易舉的就可以一乾飲下。

接著再將啤酒含在口中,並沒有任何不好的味道,反而有一股淡淡的香味,刺激舌頭上的味蕾。

酒入肚後,閉著嘴將氣呼出,可以感受到這股回衝之氣中的啤酒花香以及此款啤酒獨特的香味留在口中跟鼻腔中

我一直在試著找出這股香味究竟為何。但是實在抱歉,小弟我才疏學淺,見識狹隘,並沒辦法認出這種味道究竟為何。

我試著從記憶中搜尋可以匹配的氣味,似乎有一點像是白開水加檸檬片的味道(後見之明,是橘皮香),但是更加濃郁,純粹。

這款啤酒並非沒有苦味,但是其苦味也並非一般單純的苦。它的苦跟他的香味結合,帶來另一種感受。

整體來說,這款啤酒算是淡啤酒,並沒有特殊濃郁或者特殊的香味。但,這並不代表他不好。

沒有了其他味道搶味,反而讓你的嗅,味覺神經不被佔據,更能釋出空間好好品味各種味道水乳交融所帶來的純粹。

單純的味道,也蠻好的不是嗎?

整體而言,我覺得這款啤酒非常突出。突出,並不是因為他有什麼特殊香氣(例如台啤18天限定的麥芽香,Suntory Brown Ale的焦糖黑麥味),

而是因為他的平衡的味道,就像是圓形一樣,並無突出一角卻也毫不遜色於其他圖案。

這款啤酒我個人覺得並不濃郁,沒有很濃的酒味。無論是要細細品嚐,或者一口乾都非常適合。

對於不愛傳統上認為啤酒苦味的女生也很適合嘗試這款。

除此之外,我記得7-11就可以買到這一款啤酒,所以取得上也非常方便。

總而言之,這款啤酒非常不錯,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lylemush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